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20:29

男子酒駕騎路睡路邊警依公共危險送辦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1.17
斗六派出所所長丁聰編、警員徐守秦,執行取締惡性違規勤務時,在斗六市鎮北路發現一名男子騎乘機車沿路搖擺不定,警方當下察覺該男子形跡可疑且有酒後駕車情形,因此將巡邏車速度放慢尾隨觀察該男子。 就在警方一路跟隨該名男子至斗六市內環陸橋上時,該名男子突然於陸橋上停車並跨坐在機車上靜止不動,警方見狀下車查看,結果發現該名男子係因不勝酒力而騎到睡著。 當警方叫醒該男子熄火下車後,該男子擔心遭法辦,開始求情關說,但警方表明「依法行政、嚴正執法」之立場,希望該男子配合實施酒精濃度檢測。 該男子見求情不成後,竟開始大聲咆哮且不願配合警方實施酒測,警方為顧及該處行車往來之安全,立即以強制力將該男帶回偵訊後依公共危險案移請偵辦。該男子在酒醒之後,看見當時警方錄影過程後,也不禁臉紅頻頻向警方道歉。 丁聰編表示,外出宴酒後,務必搭乘計程車或請未飲酒之親友搭載以確保生命、身體安全,正所謂「平安是回家唯一的路」,許多傷亡車禍都是與酒駕有關,貪一時之方便,將有可能造成自己或他人家庭的破碎,民眾都應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