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2:38

水里商工學生參加全國餐飲成績優異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1.11.17
被視為素食界星光大道的「第五屆菩提金廚獎暨素食有機健康博覽會」競賽活動,於為期四天的活動中,會場熱絡而無冷清現象。 大悲護生推廣中心表示,要讓民眾透過素食也能享有頂級的饗宴,大大滿足口腹之欲,也可以透過落實「一筷素食」的具體行動。 該校餐飲科創校時即將「生機飲食」課程融入教學,經過10餘年的發展,將有機食材透過教師精湛的料理手法與創意發想的指導,已發展出一道道經典素菜,成為該校餐飲科特色課程。 這次由餐飲科老師藍清玩,指導餐三忠黃嘉叡參賽,學生組計有56隊參賽,經過初賽及複賽後,剩下21隊進入決賽,在各大專院校及高職餐飲科激烈競爭下,黃嘉叡以「玉兔歡喜桂圓香」為主題,使用桂圓及腰果為食材,榮獲2011第五屆國際金廚獎優勝佳績實屬不易。 藍清玩表示,黃嘉叡平常願意接受各項挑戰且喜歡參加各項比賽,因此在訓練及比賽過程完全配合教師訓練,才能獲此嘉績。 校長劉丙燈表示,在全球暖化,造成世界各地氣候嚴重異常,因此,餐飲科會繼續推廣「生機飲食」課程,一同為節能減碳做努力。 圖說:國立水里商工學生黃嘉叡(前右)參加全國餐飲大賽獲勝,成為縣內唯一進入決賽人,而榮獲主辦單位頒獎表揚。(圖/水里商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