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6:34

雲林莿桐孩沙里盛大花海開播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1.15
雲林縣政府表示,為進行農地改良並營造社區亮點,擇定在莿桐鄉孩沙里社區辦理100年裡作期間「孩沙里社區花海計畫」,規劃花海面積40公頃,種植波斯菊、向日葵等景觀綠肥作物,以增加綠肥養護土壤,並吸引遊客帶動人潮,行銷雲林縣農特產品,增加農民所得。 該計畫委由莿桐鄉公所執行,在鄉長鍾明馨大力支持下,公所同仁積極任事、努力奔走,及孩沙里社區發展協會幹部全體動員下,已找齊40公頃 農地種植花海開始播種,待明年初花海盛開時,雲林鄉親及全國民眾可前往觀賞。 農業處副處長施明傳說,孩沙里是五百甲圳灌溉區,水質良好,耕地肥沃,農民勤奮,稻米品質極佳,在日據時代即為進貢日本天皇台灣米之獻納米產地。 近年來為改良農地,開始實施裡作花海,休養地力,稻米品質越發提昇,96、97、98年連續三年榮獲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孩沙里社區也於97年獲選「全國十大景觀花田」。 縣府選定還沙里社區擴大辦理花海計畫,希藉由盛大花海規模,打造社區亮點,創造休閒旅遊熱潮,打響五百甲圳獻納米品牌,並帶動農特產品銷售。 施明傳感謝鄉長鍾明馨及公所同仁的辛勞,才能促成孩沙里社區 40公頃 大面積花海計畫可以順利推動。 更難能可貴的,這次花海,除了傳統的向日葵及混合色大波斯菊之外,也特別規劃了20公頃主花海區,並有純紅色、粉紅色、白色大波斯菊花之純色海區,待盛開時必是精采可期,令人眼睛亮麗、心曠神怡。 這40公頃的花海,比新社花海30公頃的規模更大、更為壯觀,2個月後花海盛開時,雲林莿桐孩沙里社區花海必成為全台休閒旅遊聚焦亮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