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0:20

雲林縣府推廣安全農業獲肯定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0.28
雲林縣政府輔導各級農會自即日起至12月8日止分別在全縣20鄉鎮市農會開辦地方特性作物與安全農業推廣教育訓練,迄10月24日止,已有17家農會開設17班特性作物專業課程與10家農會開設10班安全農業通識課程,參加農民達800多人次。 已開課的特性作物專業課程有斗六班(文旦柚)、斗南班(水稻)、古坑班(果樹)、大埤班(蕃茄)、元長班(落花生)、虎尾班(花卉)、莿桐班(蕃茄)、土庫班(蕃茄)、二崙班(蔬菜)、口湖班(烏魚)、西螺班(葉菜類)、麥寮班(大蒜)、北港班(落花生)、水林班(甘藷)、崙背班(洋香瓜)、四湖班(小番茄)、台西班(洋蔥)、以及斗六、元長、虎尾、西螺、麥寮、北港、水林、四湖、台西、口湖等10班的安全農業通識課程。 陳姓農民參加斗六班文旦柚專業技術培訓課程以及安全農業通識課程,還報名古坑班果樹專業技術培訓課程,據其表示,相當感謝政府提供這個教育平台,而參與這次課程,學習到多元的農業知識與栽培技術,對其在文旦柚的栽種上幫助很大。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要推動雲林農業的首要工作是建立更優良的農民體系,具備完善的栽培技術以及安全優質的農產品才能使雲林縣的農產品在國內打響名號進而推向國際。 為提升農民生產技術、安全認證、經營管理、品牌建立與增強銷售實力,於20鄉鎮市連續一個半月開辦特性作物專業課程與安全農業通識課程,報名上課人次已近900人,可以得知農民對於農業經營具備很大的熱忱,甚至不少跨鄉鎮報名數個特性作物專業課程,對於農業的求知慾相當濃厚。 這次縣府開辦之安全農業推廣教育訓練也吸引不少青年以及對農業感興趣之農民熱情參與,使縣府感到相當欣慰,並期許更多青年投入雲林農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