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1:34

全國農業機械暨多吃米食用行動挺台灣農業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0.22
引頸期盼2011年全國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在雲林高鐵站區熱鬧登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特別南下參觀,除盛讚縣長蘇治芬推動雲林農業發展,由傳統產業跨界到科技產業的努力與貢獻外,也呼籲中央政府應把雲嘉打造為國家級農業基地,成為國家糧食倉庫。 蔡英文表示︰見到雲林農業,從傳統產業跨界到科技產業的努力與成果,感到非常的欣慰,呼籲國家主政者,除重視工業發展外,對於農業發展更須有前瞻性思維,帶領台灣農業朝科技、精緻與高價值方向轉型與升級,開創農業契機。 蘇治芬表示︰農業機械資材展,所呈現的不單是展示活動,主要是希望將科技農業、安全農業的概念傳達給民眾,期待農業現代化的經營方式落實,吸引都市青年回到故鄉,從事農業生產,讓「新農業運動」落地生根、縣府連續5年都舉辦全國農業機械暨資材展覽,吸引數十萬民眾參訪,而今年最大特色,是走向國際化及推廣高效能節能農機,邀請日、韓等國廠商參與展出,讓雲林農業生產與國際接軌,同時舉辦創意食尚米食活動,鼓勵國人多吃米食,用行動挺台灣的農業。 2011創意時尚米食文化活動會場,縣府提供美食供鄉親免費品嚐,當蘇治芬、蔡英文主席品嚐到獨特「米麵包」時,更是豎起大拇指稱讚,蔡主席呼籲國人多吃米食,有益身體健康外,也消化台灣稻米產量,讓國內稻米維持一定價格,幫助台灣農民度寒冬。 蔡主席在縣長蘇治芬、農業處長呂政璋及虎尾鎮長林文彬陪同下,參觀各式各樣農機新機種,見到新穎農業設備之功能,露出驚奇的表情,轉頭向蘇縣長豎起大拇指稱讚,也爬上耕耘機駕駛座,體驗農夫在大太陽下耕種的辛苦。 2011全國農業機械暨資材展』活動,展示的內容,除有各式的農機新機種、生物性及安全性農藥、肥料新產品的資材、溫室設備,以及優質農特產品展,其中有「晟豐農機公司」黃柏舜表示︰將爛泥轉換為珍貴資源、生產高效能水底活化增氧機,利用太陽、風、及紫外線等天然能源、將底層水暴露在陽光之後再回到水底,將水活化再利用,是水產養殖漁業一大福音和野馬牌聯合收穫機環保柴油引擎提昇傳動效率,一天能收割3公頃以上,讓鄉親親身體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