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5:12

齊步到大橋、作伙來綠動 養護暨宣導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0.21
濁水溪揚塵嚴重,尤其東北季風更帶來嚴重的風飛沙,為藉由植栽綠化有效提昇環境品質,雲林縣環保局於西螺大橋旁辦理「齊步到大橋、作伙來綠動」空氣品質淨化區養護暨宣導活動,由縣環保局賴東鴻科長偕同西螺鎮長蕭澤梧等人,帶領文昌國小數十位小朋友一起種樹,除將環保教育從根紮起,也希望藉著種更多的樹木,達到淨化空氣品質的目標。 隨著台灣經濟的發展,國人對於生活環境品質日漸重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自84年7月起徵收空氣污染防制費,並將部分空氣污染防制經費用於「空氣品質淨化區」之設置,除了希冀藉著樹木達到淨化空氣品質外,尚可藉由植栽綠化,有效提昇環境品質。 雲林縣環保局今天由光華社區發展協會及文昌國小學童們在西螺大橋做維護空氣品質淨化區之綠動。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安排,將讓民眾瞭解植樹減碳及後續維護管理的重要性;舉手之勞做環保,環境永續將更好,環保工作是需要全民參與,不能只是想法上的支持,透過生活上一點一滴的來實踐,將賦予空氣品質淨化區更有延續性的生命力。 雲林縣環保局邀請所有鄉親一同參與環境維護,創造優質生活品質,活動詳情請洽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官網或請電洽空氣噪音管理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