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8:52

斗六警巧思 垃圾車兼宣導防詐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0.20
雲林縣莿桐鄉近日來只要垃圾車經過時傳來的不只是「少女的祈禱」音樂聲,還播放著『各位鄉親大家好,近期三大類案件頻傳:一、電話詐騙二、竊盜案件 三、酒後駕車喪命案件。若您接到電話假冒檢察官、法官、警察…』這是當地莿桐分駐所為鄉民所精心錄製的宣導廣播。 斗六分局莿桐分駐所長李文杰為防電話詐騙、竊盜案件、酒後駕車喪命等案件,減少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並教導民眾關於防詐、防竊、禁酒後駕車之觀念,特定精心錄製宣導廣播,於垃圾車行經路線沿途播放,使民眾於日常生活中即能建立正確的防詐、防竊、禁酒後駕車之觀念,使生活更安全、安定及安全。聽此貼心宣傳廣播之民眾,均表示對防詐、防竊、禁酒後駕車之觀念的建立有莫大的幫助,並讚許莿桐分駐所的用心、貼心及為民眾付出的心力。 斗六分局分局長陳世寶表示:現今社會詐騙、竊盜、酒後駕車照成的危害甚鉅,希望民眾如遇不明來電所稱情事,應多加查證、多詢問;家中貴重物品請妥當保管,並加強防竊措施;並遵守「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原則;最重要的是應即時報警處理,自然就可避免成為受害者。另外斗六警分局將持續加強打擊詐騙、竊盜、酒後駕車案件,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