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7:26

西螺道之驛引進農特產品 變化多種時尚米食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0.18
西螺道之驛在農業處進駐並引進20鄉鎮的農特產品,把歷屆的十大伴手禮與農民的商品集中展示、今天舉辦時尚米食文化記者會,特別推出精緻米食料理,有在來米、糙米,長糙米、長糯米、黃金米、小米、紫米、圓糯米、紅糯米等多種米、就能變化多種時尚米食。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今年獲選雲林十大伴手禮之一就有爆米花,巧克力和XO醬等顛覆傳統的口味,脫穎而出。 其他農會將展出改良式傳統米食,不但可口味美,又要觀眾吃出健康。 今年農業處也「撩下去」自行研發可愛的擬人化商品,再推出起司口味爆米花、可愛造型餐盒和必殺技蘿蔔糕Pizza定點定時料理教學,現場4000份時尚米食免費品嘗,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雲林縣政府連續六年所舉辦的農業機械暨資訊展,每年參觀民眾已突破十萬人,是雲林縣最盛大的活動之ㄧ,成為全國最大的農業會展。 為配合10月22日起至24日止一連3天在高鐵虎尾園區舉辦的「2011全國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主辦單位縣政府農業處今年10/23-10/24二天,教學、試吃活動,讓參加觀眾來體驗不同的視覺與味覺刺激,處長呂政璋呼籲每人每餐只要多吃一口飯,就可以讓1萬公頃農地恢復生產,因此,特別挖空心思,推廣白米新吃法,刺激消費意願與買氣。 農業處科長鄭安國表示,台灣國民所得快速成長,白米的消費量卻快速下滑,平均每人每年白米消費量從民國48年的97公斤一路下降到99年只剩下48公斤,降幅達50%,連帶農業休耕面積也達22萬公頃,亦占全國可耕農地面積50%。影響農業結構與農村經濟發展至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