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1:08

雲林辦安全農業推廣農民可踴躍參加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0.03
雲林縣政府表示,為了協助農民改善生產技術、安全認證、經營管理、品牌建立與增強銷售實力,縣府輔導縣農會針對地方特性作物,自10月11日起在全縣各鄉鎮市農會開辦安全農業推廣教育訓練。 每鄉鎮市每週各開授1門特性作物專業課程和1門安全農業通識課程,每門課3小時,課程連續6週,縣府籲有興趣的農民可把握機會踴躍向各鄉鎮市農會報名參加。 縣長蘇治芬表示︰農業從生產、製造、儲存、流通、銷售,每一個環節都有其經營之道,也都有值得學習之處,尤其在今日知識爆炸及安全消費抬頭來臨的時代,如果要務農,吸取新知掌握脈動才會有成功的機會。 這幾年來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雖然已見成效,但農業要能永續發展,農業人才的養成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縣府說,為持續培養專業農民,自99年下半年起已連續開辦2屆農民大學,都獲得農民熱烈迴響,10月起為使更多農民有進修學習機會,進一步全面性的在全縣各鄉鎮市農會開辦短期性的安全農業推廣教育。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雲林的農業產品能獲得國內外消費者和通路商喜愛的主因在於縣內積極推動的安全、優質及科技農業與品牌行銷,這次課程乃以此為規劃主軸,提供參加者就近學習農業相關知識的平台,相信對促進農業交流,提升生產技術,強化行銷能力,養成學習效應,為雲林農業注入新活力有一定的幫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