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9:06

南投書畫藝術學會辦建國百年百人揮毫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南投報導
2011.09.28
南投縣書畫藝術學會,今天舉辦建國百年百人揮毫活動,配合南投縣三個「書院文化祭」盛大登場,為創會以來首次第最大型之活動,中興大學教授陳欽忠、中國醫院大學教授陳中庸、亞洲大學教授蕭世瓊、中部各畫法學會理事長洪文黎、吳肇勳、謝坤山、吳明晃等理事長及一百二十位會員與大師們現場揮毫,砌磋筆功,也集思廣益,將會場擠破頭,熱鬧滾滾。 南投縣畫畫藝術學會舉辦建國百年百人揮毫活動,於上午在風光旖旎的集集鎮永昌國小活動中心,由隘寮國小鼓舞士氣拉開序幕,集集國中古典樂演奏,大會由理事長林木村主持,文化局副局長代表縣長蒞會指導。 南投市長許淑華、集集鎮長嚴鴻邦、立委林明溱等均分到到場,林木村說:今天南投縣有二件大事,一件是今天928孔子誕辰祭孔子的日子,所有縣府的主管都參加祭孔大典了,縣長及文化局長出國了。 另一件是臺灣中部令人可敬的書畫家揮毫活動盛況。僅代表南投縣書畫藝術學會表示最崇高的謝意,有您們才能有今日的筆會,很感謝與會貴賓主動參與共襄盛舉。 立委林明溱、南投市長許淑華表示,南投縣好山好水,孕育人文薈萃,南投縣畫畫藝術學會會員都是縣內傑出藝術文化人,雖然成立很久,但在台灣省主席辦公室退休的前秘書林木村及竹山高中退休林榮宏主任共同領導下,戮力扮演推廣撒播書畫藝術種子的尖兵,不遺餘力,績效亮麗。 尤以今天在林木村率領全體與會人員開筆大會揮毫,十分難得,也令人刮目相看。期盼,未來能繼續踴躍參與全台灣各項文化活動,攜手共同打造國人觀光文化而努力。 南投縣書畫藝術學會會成立於97年11月15日,目前會員40多人,幾乎全是公教同仁,堪匯集縣內文化人精英的社團。林木村說,該會成立以來除了定期召開理監事會議外,並多次深入村里基層辦理春聯揮毫及配合辦理縣內多次大型文化活動。 他說,該會有一流的教育文化人才,有忠實書畫界的好友,有一顆溫暖踏實的心結合在一起,未來如何帶動南投縣畫藝精進,也讓該會視野走出地平線的另一端,是該會永十續經營和努力的目標。 今天參與活動除上述的多位大學教授與鄰近鄉鎮中小學生參加之外,學會人有,林木村、林榮宏、林榮華、林芳妃、陳朝松、張萬行、張添進、褚亞平、廖大焮、游炎輝、張碧雲、賴枝源、葉松根、陳金源等大師。 圖說:多位大學教授與書畫家現場揮毫盛況。﹝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