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2:28

牙醫師公會贈100萬為弱勢點明燈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9.26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關懷弱勢學童課後學習,捐贈100萬善款,協助推動夜光天使點燈計畫,除拋磚引玉,喚起世人對弱勢學童教育關懷與重視,也在黑暗中,點燃一盞教育明燈,讓弱勢孩子用教育看見希望,翻轉人生。 捐贈儀式,在縣府親民空間舉行,由雲林國小張景哲校長率領該校之國術隊、直笛隊、長笛社、國標舞隊及夜光班隊一連串表演揭開序幕。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建文,親手將100萬支票捐給縣府及民間團體,作為夜光天使點燈計畫經費,縣府也頒贈感謝狀,表達謝忱,最後由縣府秘書長許義豐、教育處長邱孝文、立委劉建國、理事長黃建文、縣議員江文登及林朝寶等,共同點燈,讓夜光天使在各偏鄉持續發光發亮,照顧弱勢學童學習需求。 縣府秘書長許義豐表示,雲林100學年度第1學期夜天使點燈專案計畫,有45個民間團體及學校申請,但教育部僅補助學校單位,並刪減上課時數及教材費,至於民間團體部分,一毛錢也沒補助,縣府為讓天使持續點燈,即使財政困窘,也籌足經費,籌辦夜光天使計畫。 許義豐表示,縣府為延續夜光計畫,補足學校150時數及民間團體經費,絕不會因教育部刪減夜光天使計畫經費,犧牲偏鄉地區兒童課後教育需求,同時感謝牙醫師公會愛心及劉建國立委穿針引線,幫助弱勢兒童,點燃教育希望。 立委劉建國表示︰關心弱勢孩童的教育問題,責無旁貸,且是相當重要的,像是學童的生活、課後輔導或者是沒有早晚餐吃,都是重要議題,身為國會議員,一定為弱勢孩童爭取更多教育資源,用教育改變人生。 理事長黃建文說,這些弱勢社區孩子的未來與天賦,不應該被貧困所淹沒,更不應該因一個缺少愛、歡樂,迷失對未來的方向感,希望這次捐款能讓弱勢學童,透過課後照顧與輔導,培養出其他才藝智能,受完善課後輔導照顧。 縣議員江文登、林朝寶亦表示︰教育之重要及關切感謝捐款單位及人士,整個捐贈活動在致贈感謝牌感恩卡、點燈儀式大家攜手合唱隱形的翅膀後圓滿結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