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8:02

台中朝元宮進香團謁祖回鑾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1.09.24
台中梧棲鎮朝元宮等五間廟宇,聯合前往大陸湄洲謁祖進香,於今天下午回鑾,受到梧棲各界的熱烈迎駕,媽祖鑾駕所到之處,擠滿大批信眾爭相膜拜。 梧棲朝元宮聯合西安朝天宮、基隆新朝宮、烏日玉闕朝仁宮、台中天順宮等五間媽祖廟,組團於九月十七日出發,前往大陸湄洲進行八天七夜謁祖進香的宗教活動,梧棲朝元宮等廟宇的三百多名進香客,在完成謁祖進香活動後,於今天搭機返回台灣,並於下午回到梧棲鎮光復路,由各宮廟組成的龐大的接駕團,迎駕回朝元宮。 「梧棲媽」鑾駕由數十個陣頭陪同,遊行梧棲區的各街道進行繞境慶祝,媽祖鑾駕所到之處,受到地區信眾的夾道歡迎,不但鞭炮聲不斷,而且信眾爭相膜拜,有多人還鑽轎腳來祈福,整個繞境活動直到晚上才結束。 朝元宮管理委員會主委尤碧鈴表示,該宮有一百多年歷史,是梧棲鎮的宗教信仰中心,該宮神明來自湄洲祖廟,雖然從事宗教活動只能回祖廟謁祖,但是該宮並非每年固定舉行謁祖進香活動,而是要媽祖有指示才進行,因此進香活動都被視為地區的重大宗教盛事,深受地區民眾的矚目。 圖說:朝元宮媽祖鑾駕回鑾受到熱烈歡迎情形。(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