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6
Tuesday
19:55

雲林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今開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9.04
雲林縣政府表示,雲林名產「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今天日上午開幕,地方士紳及民意代表多人前往道賀,縣長蘇治芬也撥冗與會,給企業主加油打氣,希望大家致力提升產品品質,讓消費者享有最高品質的醬油,並為消費者食用健康把關。 建設處表示,「大同醬油」創立於西元1911年,早在民國前就已經具備完整的企業結構,從賣肉圓的小攤販起家,到西螺街上的醬油鋪子,再配合政策和需求移址斗六工業區,不管到哪裡,大同醬油永遠謹記祖訓,要做就要做最好的。 今年與中華民國要一同歡慶百歲生日的大同醬油,其精神也如同中華民國的國花—梅花越冷越開花,一整個世紀的淬鍊,大同醬油走過刻苦的農村時期,經過經濟起飛的工商業蓬勃發展年代,度過震撼全球的金融風暴,以及一次又一次的天災,更曾經是921地震中的嚴重受災戶,而種種的變數並不影響大同醬油的堅持與熱情,百年來,始終堅持以最好的傳統釀造技術,加以先進的機械設備輔佐,創造出一瓶又一瓶健康又香醇味濃的「大同醬油」。 一百歲的大同醬油,並不以此「高齡」而自滿,而是追求「老當益壯」的強健體魄,於是,民國99年透過經濟部工業局委託工研院進行老舊工業區的改良計畫,成立「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除全面開放製程外,更將百年來有關醬油的歷史文物與大家分享,期盼以『寓教於樂』傳承傳統釀造產業的精神。 在百年慶的這天,業者邀請了多位疼愛大同醬油的長官以及地方士紳們來共襄盛舉外,向來強調人親土親的大同醬油回饋鄉里,捐贈輪椅給台大醫院和彰化基督教醫院。 另外,也將捐贈醬油禮品給雲林家扶中心。除此之外,更誠摯邀請親朋好友們來聽聽大同的故事、看看大同的努力,並給予大同肯定的掌聲,讓大同醬油能夠滿懷熱忱的往下一個一百年邁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