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3:42

中國國民黨需要記取斗六補選經驗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雲林報導
2011.08.30
中國國民黨在雲林縣斗六市長補選獲勝,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許舒博說,打出藍營信心,但仍須努力面對明年選舉;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劉建國說,需調整策略,吸引中間選民投票。 斗六市長補選舉行結果,國民黨候選人謝淑亞當選。許舒博表示,國民黨贏得選舉,的確有鼓舞作用,畢竟濁水溪以南是國民黨艱困選區,這次國民黨整合成功,打出藍營信心,有助後續整合與作戰,但國民黨仍要很努力面對明年選舉。 劉建國表示,補選失利對民進黨是警訊。國民黨這次團結打選戰,成功整合地方派系,謝淑亞個人形象不錯,才贏得勝利。斗六市長補選,國民黨打敗民進黨。過去幾次選舉都是藍營贏得斗六,因此,國民黨這次只能算是穩住陣腳;但即使如此,斗六模式還是透露一些有趣訊息。雖然只是小小的斗六市長選舉,但兩大黨都視為總統大選前哨戰,朝野菁英盡出、全力輔選,尤其,過去幾次選舉已是連選連敗的國民黨,早就是驚弓之鳥,再也禁不起一次敗仗。 斗六國王旅運公司董事長蘇文義說:國民黨斗六市長當選人謝淑亞,不只是前立委廖福本長媳,她有八年古坑鄉長的口碑,炒熱古坑咖啡;這次參選斗六市長,更深入各里,暢談政見,贏得並不僥倖。這兩年,即使國民黨的南部基層,也充斥著失敗主義;但從斗六的經驗看來,候選人還是最重要的。在地方,管他藍或綠,只要能推出有視野、有執行能力的首長候選人,沒有什麼鐵票區是不能突破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