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9:50

台中市四條山海環線新公車路線上路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1.08.27
台中市四條山海環線新公車路線於即將上路,胡志強市長與試乘民眾,搭公車到廟東吃美食。 為方便學生新學期通勤搭乘,台中市政府新增四條山海環線公車新路線(90至93號)將在二十九日正式上路,市府交通局於二十七日上午,於豐原客運總站舉行通車記者會,由市長胡志強帶領試乘民眾一起搭低底盤公車、逛廟東、吃美食。並準備只送不賣的最新版「環線公車紀念卡」,由愛上巴士代言人莎莎簽名,將贈送給二十九日搭乘前三班環線公車的民眾。 通車記者會由市長胡志強、豐原區長張瀞分、交通局長林良泰、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議員李榮鴻、陳清龍、許水彬、廖述鎮、豐原客運公司董事長林伯洋等人共同出席,並吸引一百多位試乘民眾共襄盛舉,愛上巴士代言人莎莎也來到現場,與大家一起試乘公車並前往豐原廟東品嘗美食。 交通局指出,這四條山海環公車新路線不限里程全程免費,民眾如果刷卡搭乘仍可參加愛上巴士月月抽大獎活動,四環線公車分別是,90號和平山環線從和平到豐原,沿途經過東勢、石岡;91號新社山環線由新社到神岡,經過石岡、豐原;92號豐安環線由豐原往大安,沿途路過后里、外埔、大甲;93號海環線則是從大甲往烏日,經過清水、沙鹿、龍井、大肚等區。 針對這四條山海環線公車新路線,胡市長則認為,90號可稱為「和豐線」、91號稱為「新神線」、92號稱為「豐安線」、93線號稱為「大日線」,都非常好聽,未來九月份會再增加一條、十一月再加一條,總共六條環線公車,他要感謝議會的大力支持,讓民眾能有更便利的公車可坐。 交通局表示,新上路的四條環線公車主要是針對當地通勤族,提供方便的大眾運輸,車體並特別設計融入當地的景點與農產品,相當亮眼;像和平山環線用梨子為代表,沿線經過的東勢、石岡所產的蘋果、柿子等也納入車體圖片;新社山環線則是以香菇為代表,沿線的農產品木瓜、葡萄、柿子等;豐安環線以椪柑為主,沿線則有青蔥、百香果及葡萄等;海環線則以媽祖做為特色代表,搭配路線區域生產的芋頭、西瓜、韭黃、苦瓜等;愛上巴士代言人莎莎的俏麗照片,也將跟著環線公車上路,天天陪大家開心搭公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