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6:43

蔡英文 副手「確定是男性」 公布時間延後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1.08.27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究竟是誰?原定在明天民進黨全代會上揭曉的謎底確定延後公布。蔡英文昨天表示,已完成黨內意見徵詢,目前正就特定人選徵詢意願中。黨內人士指出,蔡尋覓副手的時程確有延遲,但提得早不如提得好,盼以時間換取空間。 外界揣測蔡英文目前在苦等央行總裁彭淮南點頭,蔡英文被問及此問題時,表示「不對特定人選表示意見」。 政壇對小英副手的猜測名單多如牛毛,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只說「確定是男性」,蔡辦發言人徐佳青接著補充,是「五十歲以上的男性」,蔡英文則幽默地搬出《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的規定,直說「一定是四十歲以上」。 外界好奇何時公布人選,蔡英文說,因為黨內有特別考慮,公布的時間點將由競選辦公室評估,看是九月十二日訪美前,或是九月廿八日黨慶當天。 至於未能依照原定時間於全代會公布,是否代表副手人選難產?陳其邁強調,副手人選仍以「擴大社會支持、穩定未來執政」為方向,相關事務皆按既定步驟進行,沒有難產問題,且由於黨內並無相關規定,公布的時間點很有彈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