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7:30

斗六警分局及時攔阻退休老師被詐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8.25
斗六市退休 高中老師李忠擧(80歲),接獲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電話,稱其身分證與印章被一名女子拿至台北中國商業銀行開戶後涉案,必需將 李忠擧先生帳戶內存款管收,至案件偵查結束後再歸還。 李忠擧聽後心生畏懼,即依詐騙集團的指示,至台灣銀行提領現金新台幣68萬元,欲交給詐騙集團,因提領金額龐大,且老先生又堅持不告知用途,行員心覺有異,即通報斗六派出所協助。 斗六派出所到場了解時,老先生仍不肯告知用途,員警研判案件並不單純,即先將老師帶回派出所,經警方宣導告知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與技倆後, 李老先生才恍然大悟將實情告之警方,並感謝警方熱心積極的態度,才能保住其辛苦大半輩子的積蓄。 斗六警分局長陳世寶表示︰在雲林縣警局局長親自撰寫一封給各金融機構的信件,請銀行職員高度關懷民眾異常領取款防詐騙後,斗六警分局除針對轄內老年人口,利用員警執行家戶訪問時挨家挨戶拜訪,提醒大家保持警覺外,並請各派出所所長一一拜訪轄內金融機構,宣導行員一旦發現提領款民眾可能遭詐騙情形時,能立即通知警方到場協助處理,這次特別感謝台灣銀行發揮關懷並及時通報警方,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