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0:54

移民署外籍配偶關懷網絡會議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1.08.25
移民署為增進地方對外籍與大陸配偶的照顧輔導,以及解決政府與民間團體在服務新移民中所遭遇的問題,移民署於今天至南投縣與縣政府及相關民間團體舉行「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建置外籍與大陸配偶關懷網絡」會議。 會中由移民署主任秘書胡景富主持,縣府民政處處長陳瑞慶及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主任王驥與南投縣內多個非政府組織(NGO)共同參與。會中除了移民署報告「外籍配偶照顧輔導基金」的用途與申請方式,與會民間單位亦對移民署對新移民輔導工作的投入表示感謝;家長關懷協會王理事長淑專指出:移民署輔導辦理的新移民姐妹各項的技藝培訓活動,使參加之外籍配偶受益良多,大大的提升生活的技能。 胡景富表示:為協助外籍或大陸配偶在台生活適應,不僅須要其在台親友的齊心努力,也須要大家共同來重視。也同時呼應了家暴防治中心所提:不能把她們視為私人財產而限制其外出工作,而這都須要有正確的觀念,並由政府與民間團體開辦家庭關係經營課程來協助改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