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6
Tuesday
18:14

桃縣長出席「產業有家、家有產業」座談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1.08.19
桃園縣政府表示,行政院經建會為擘劃台灣未來10年產業發展空間,讓每個產業有落腳處,每個區域有主打產業而舉辦的「產業有家、家有產業」座談會,今天移師到桃園縣,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桃園縣的地理位置絕佳,加上有航空城計畫,應把全國最好產業都集中在桃園,並在中央的協助下全力發展,以利國際競爭。 吳志揚指出,桃園縣不僅為全國最大工商大縣,產業鏈極為完整,全國前五百大企業中,有兩百大在桃園投資,包括發展全台惟一電動公車的華德動能科技、全台惟一的航空自由貿易港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等;且2.32兆元的工業年產值,已蟬聯9年的全台第一。 吳志揚表示,桃園佔有絕佳的地理位置,桃園縣內不但擁有國際機場,目前正積極推動馬總統的「愛臺十二建設」中的旗艦計劃-─航空城計畫,以及建置包括五楊段高速公路高架拓寬、機場捷運興建及國道二號拓寬等基礎交通建設,致力於打造優良的投資環境。因此,吳縣長期盼中央能放寬部分過於僵化、不符時令的法規,讓地方政府得以順利推動相關的產業發展。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則表示,「產業有家、家有產業」與過去政府倡導的一鄉一產業相似,唯現今的經濟導向是朝區域經濟、區域產業發展,因此,每個區域都必須找出屬於自己特色的產業,更重要的是要找出具優勢且對在地就業有幫助的產業,「產業有家、家有產業」座談會目的就是要聽取縣市的意見,進而協助找出最有利於當地的產業。 劉憶如指出,依經建會的規劃,每一縣市應至少找出3項主打的產業。今天到桃園縣主要是想探討桃園在國際物流、智慧電動車、雲端運算、綠能、會展、國際醫療等相關潛力產業的發展,及其區位配對等議題,並就相關基礎建設、投資招商等配套政策交換意見。 「產業有家、家有產業」座談會,由經建會所主辦,目的希望藉由中央與地方面對面溝通討論,協助各縣市找到主打產業在地生根發展。自今年4月起,已陸續在彰、雲、嘉、南、竹等縣市舉辦過。今天參與座談會,包括有產官學界共百餘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