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6:51

北投溫泉與日本玉川溫泉結為姐妹溫泉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1.08.19
臺北市政府表示,臺北市長郝龍斌今日上午出席「北投石-世紀佳緣」臺灣北投溫泉與日本玉川溫泉締盟儀式。郝龍斌於致詞時表示,兩處溫泉正式締約結盟,象徵著兩國、兩地的溫泉觀光產業合作、學術研究、行政服務以及環境保護交流,邁向新的里程碑。 郝龍斌說,北投溫泉是台灣泡湯文化的起源地,而北投溫泉區最著名的溫泉結晶礦物「北投石」,最早也是由一位在臺灣工作的日本技師岡田要八郎於1905年發現的。因此,北投溫泉的發展,見證了台灣與日本一百多年來密切的互動關係。如今臺灣北投與日本秋田玉川溫泉這兩個全亞洲僅有的北投石,正式締結盟約,象徵著兩國、兩地的溫泉觀光產業邁向新的里程碑。 郝龍斌指出,臺灣是許多日本朋友喜歡來旅行的地方,日本也是台灣人的熱門旅遊地點,而在兩國的文化傳統中,洗溫泉是讓人舒緩壓力、放鬆身心的好方法,所以這次兩處溫泉能夠締結為姐妹溫泉,實為佳舉。 同為簽約儀式見證人的秋田縣知事佐竹敬久說,自從2004年臺灣、秋田兩地直飛包機營運以來,臺灣每年約有1萬2000人次到秋田觀光旅遊,如今北投、秋田兩處溫泉簽訂結盟,更將促進雙方的交流。 佐竹敬久指出,日本發生311大地震之後,中華民國是最快捐獻鉅額善款給日本,並且派遣救援隊至日本協助救災的國家,對此他要向臺北市民以及我國各界表示由衷的謝意。 郝龍斌則表示,他曾在網路上看到日本災後佐竹敬久知事對台灣民眾談話的影片。他為秋田縣幸運地沒有發生任何重大災情感到高興,也希望臺北市和秋田縣兩地用「溫泉」凝聚出來的友誼,可幫助在今年「311」地震和海嘯中受創的日本朋友,儘快恢復元氣、堅強地走向復興。 締約儀式在與會貴賓們共同拿起木槌用力敲破裝滿日本清酒的酒樽中,達到高潮,郝龍斌鼓勵臺北市民到秋田縣體驗玉川溫泉,也邀請日本旅客來臺灣享受北投溫泉、感受臺灣人最著名的友善跟熱情,並期許臺、日兩地的互動像溫泉水一樣,越來越熱、川流不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