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6:45

斗六文旦冠軍柚出爐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8.14
雲林縣政府表示,每年的節氣「白露」是文旦成熟採收的日子,但是今年白露距離中秋節只有四天,導致銷售期間過短,為了提早因應文旦產銷的問題,縣府和斗六市公所聯手邀請斗六歷屆文旦評鑑冠軍,推出「大斗六文旦冠軍柚來了」品牌,在建國假日花市舉辦預購,以預購的方式提前搶攻中秋市場。 由斗六市代理市長許根尉偕斗六市代會主席許百芳、斗六市民代表張明政、斗六市農產品市場總經理張明璁以及雲林的女兒台北市議員顏聖冠為活動展開啟動儀式,代表大斗六文旦正式預購開賣,會場會中還有文旦創意料理試吃、文旦加工食品試吃等活動。 另外,有大同文旦醬油、雲科農場文旦醋、柚香茶、柚子八寶茶、義華烘焙坊的柚子酥、世唯烘焙坊的文旦Q餅、還有斗六新珍饌美食的文旦大餐,每一項試吃產品都讓在場民眾讚不絕口。 西螺鎮農會還免費提供西螺米和大同文旦醬油料理的滷肉飯,會場瀰漫魯肉和柚子醬油的香味,吸引許多民眾駐足品嚐,也掀起一陣醬油的搶購熱潮。 斗六冠軍文旦共分三種等級,特等5斤裝1000元,10斤裝2000元;頭等獎5斤裝800元,10斤1600元;優等5斤600元,10斤1200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