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23:38

市府聽取輕軌運輸優先路線環評期初簡報

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08.04.22
基隆市政府廿二日下午聽取顧問公司針對輕軌運輸優先路線的環評期初簡報,出席的環評委員們也在會中提出許多建議,包括高架段兩側六公尺禁限建等規定,提醒規劃單位要預作準備,減少日後推動輕軌運輸系統時可能遭遇的阻力。 雖然基隆市輕軌運輸系統的優先路線尚未拍板定案,不過市府為加速推動輕軌運輸系統建置,已同時邀請顧問公司針對輕軌優先路線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工作,並在廿二日下午於產發處的會議室聽取期初簡報。 顧問公司的報告指出,輕軌運輸系統全線包括平面、高架及地下化路段,沿線共設十四站以及主機廠及駐車廠各一處,車站部分有七站預計採用聯合開發方式辦理,計畫提供基隆火車站至海科館間「點對點」旅次運輸服務等。 在聽取顧問公司的簡報後,出席的環評委員們也提出許多建議,包括高架段兩側六公尺禁限建規定,若要經過祥豐街的話可能會有相當難度,以及輕軌系統可能造成的噪音及振動等問題,提醒市府及規劃單位要預作準備,以免輕軌運輸系統開工後遭遇瓶頸。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