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7:14

斗六警深夜巡邏救起不慎墜溪民眾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8.11
斗六警分局長安派出所所長黃振興及警員陳彥維,今(11)日清晨1時40分許巡邏,行經溪洲里河提北路時,發現1名少年神情焦慮、慌張,警方即上前關切並詢問該少年是否有事須要警方幫助,少年表示父親陳鳳庭傍晚外出到河堤邊散步,已經深夜了還不見回家,打手機也沒訊號,很可能已經墜河,所以急著在河堤邊尋找。 所長黃振興及警員陳彥維見狀後立即帶手電筒與少年前往溪裡找尋,約20分鐘後,警方在下游 200公尺 水閘門底部發現一男子緊緊抱住水閘門,警方立即以繩索先行將該男子固定確保安全,但因水流湍急、閘門深約 3公尺 ,該男子又泡水太久手腳無力,救援工作相當困難,無法將人拉上岸來,因此通報消防隊前來支援,歷經1小時救援才順利將墜溪男子陳鳳庭救起。 墜溪男子陳鳳庭表示,傍晚時外出到竹圍溪堤岸散步,當時天色昏暗,在河堤邊抽菸時不慎墜落溪裡,但因墜溪後又下起大雨,造成溪流湍急,無法自行爬上岸來,泡在溪裡好幾個小時又冷又怕,心想可能將沒命了,幸好警方主動關心發現,才得以救回一命,本人及家屬十分感激警方救回自己一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