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9:41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打出「文化牌」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1.07.24
連日來在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親自接觸下,知名作家張曉風可望列為不分區第一名,同樣是「大師級」作家的李敖也確定納入,可望排名第二,躋身橘營認定的「安全名單」。宋楚瑜本人則傾向不選總統,將在區域與不分區立委擇一。 經過宋楚瑜數個月來的挑兵選將後,橘營的立委參選名單大致底定。 據了解,目前敲定十四個選區,包括已對外證實的前立委陳振盛、前新營市長李宗智及台中市議員段緯宇等,至於仍在等待最後決定的選區約有十個。 區域立委除了曝光的可能人選,宋楚瑜原來有意籌組「名嘴刺客兵團」,希望一舉衝高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得票至百分之十以上,徵詢對象包括張友驊、姚立明與黎建南在北高兩地參選,但張姚二人已經婉拒,黎建南則有機會在高雄市參選。 相關人士透露,宋楚瑜原本有意結合「紅黨」成為第三勢力,並邀請前民進黨主席、「紅黨」精神領袖施明德一同參選立委,但遭施婉拒。 據說,紅黨也有意自己推出區域立委候選人,規模不會太大,與橘營則有「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視選舉結果再談合作的默契。 近來有民調顯示,宋楚瑜參選總統仍有至少十%的支持度,黨內也有候選人希望母雞帶小雞,但基於大局考量,也為免重蹈母雞踩死小雞的覆轍,宋楚瑜傾向區域與不分區立委擇一。外傳最有可能的花蓮縣,宋有意交給其他人經營,但由於未必能被縣長傅崐萁接受,黨內還在整合。 至於不分區立委部分,在藝文界屬重量級的張曉風與李敖可望位列前兩名,張曉風部分只待她本人最後首肯,李敖部分則已確定納入名單。 張曉風之前為了搶救二○二兵工廠溼地,曾向馬英九下跪請命,如今列名親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搭配李敖的組合少了些許政治味,未來「票房」如何已備受關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