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2:07

內政部:授權查外國籍法修正 無須過度解讀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1.07.24
內政部表示,增訂總統候選人需授權查證外國國籍,是將現行的「實務作法」具體規範於條文,外界不必作過多解讀。 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張,應一併追查「永久居留權」。 內政部民政司長黃麗馨表示,選罷法僅規定不能有雙重國籍,候選人是否有外國居留權,人民可以用高道德標準看待,但在母法未修正前,內政部不宜更改施行細則。 內政部修正通過「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增訂候選人應出具授權查證外國國籍同意書。綠營批評:只查國籍不查居留權,明顯是在為馬英九護航。 內政部中午發出新聞稿表示,2008年總統大選時,中選會即基於選務需求,要求各候選人提供授權書。這次修法只是配合母法規定,將現行實務作法具體規範於條文中。 黃麗馨說,內政部一切依選罷法規定辦理,母法沒規範外國永久居留權,子法就不宜硬性規定。 內政部表示,相關修正草案近日將函送行政院核定,趕在9月中旬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告發布前,完成修正程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