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2:01

花蓮召開廉政會報 打造零貪瀆高效率團隊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7.22
花蓮縣政府100年度第1次廉政會報會議,今天上午召開,由縣長傅崐萁主持;傅崐萁表示,政府存在的價值就是為民服務,期勉縣府團隊在公務中展現卓越的專業能力,並打造零貪瀆的高效率行政團隊,創造縣民的幸福。 為貫徹廉能政治、端正政治風氣,形塑縣政效能,縣府設立花蓮縣政府廉政會報,由傅崐萁兼任召集人,並敦聘縣內德行兼備之黃啟嘉、林秀雄、陳建榮、黃英吉等人擔任縣府廉政會報委員,冀望透過學者專家的思維模式,共同規劃花蓮縣廉能方針,並善盡督導之責。 傅崐萁在會中宣布縣警局已破獲藝品店搶劫一案的好消息,激動人心,希望大家也能盡心竭力為花蓮的未來而努力。 他表示,了解人民所需而竭誠服務,是身為公務人員的重責大任,看到現下社會發生許多取得不義之財而身敗名裂的例子,期勉所有同仁引以為鑑,並在繁瑣的公務當中,確實做好份際內的工作,也帶著清廉的心服務鄉親,雖然會有辛苦,但是苦得有價值、有骨氣。 政風處張淵陵表示,為落實總統馬英九嚴令肅貪查弊的決心,於日前已成立法務部廉政署,以降低犯罪率、提高定罪率及保障人權為目標,並致力於七項重點工作,分別為貫徹廉能施政,提供防貪指引;結合公私部門,深化專業倫理;開發反貪工具,推動行政透明;健全廉政法制,同步接軌國際;超然獨立辦案,杜絕任何干預;遵守程序正義,保障基本人權;定期公佈資訊,接受各界監督,同時,針對各項行政行為中較易發生貪瀆部分提出案例宣導,以落實清廉、效率、親民、便民的施政目標,攜手打造「反貪瀆、反浪費、反詐騙、反賄選、反毒品、反霸凌」的幸福城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