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0:53

台中大墩國中運動場及地下停車場工程動土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1.07.22
市政府於大墩國中興建的運動場及地下二層停車場,於二十二日上午,由蕭家淇副市長主持動土儀式。 大墩國中興建運動場及地下二層停車場工程預計明年九月完工,打造現代化運動場並提供一百五十八部汽車與八十部機車停車位,除提供大墩國中及大墩國小學生使用外,假日還可供民眾享受社區運動場的便利性,同時也是多元化體驗的藝文空間;預料完工後可望成為社區新亮點,並有效舒緩附近學區交通壅塞,及營造現代化運動場,創造三贏局面。 交通局指出,大墩國中的學校主體採取類似曲線風格以及柔美色彩,完工後相當獲居民好評並屢次獲獎,且成為附近社區的重要景點,這次延續相同風格融入運動場及停車場,設計時考慮與原有校園環境共融,並與附近高樓住宅相呼應,特別反應在色彩、材質、造形、韻律、動線順暢、校園管制、運動場管制及夜間燈光等八項設計重點,以細膩手法,規劃不同地區與人車出入動線。 此外,該停車場內寬達三十公尺的出入口設計,更以挑高開敞明亮空間,結合提供社區往運動場的入口意象,並以喇叭型開口用一道大斜墻導入光線與風,拉高電梯間的透明光塔成為清楚的地標,並以明亮色彩減少地下停車場的壓迫感,出入門廳置入社區畫廊,讓停車場猶如藝文月台,民眾停車有回家的溫暖感受。 另運動場非人工樓板的部分儘量透水降溫,斜坡覆土植草可供民眾坐臥觀看球賽,兩百米跑道四周使用階梯式坐椅看台,上方設雨遮網架以爬籐類植物加以綠化,且雨庇係以仿植物造型之手牽手鋼構所組成,形成河南路旁優質天際線。 交通局表示,大墩國中運動場及地下停車場完工後除提供大墩國中及大墩國小學生使用外,假日還可供民眾享受社區運動場的便利性及舒適的運動空間,為各年齡層皆能使用的場所,也是多元化體驗的藝文空間。 圖說:蕭家淇副市長(中)等人一起為動土儀式焚香。(記者陳祐堂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