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1:33

成年禮「喜慶成年、鼠我最棒」

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04.18
古時年少多病,成人不易,當成年時身体強壯,脫離危險,值得慶祝,成年後,成家立業,有歸宿,慶賀有人能傳宗接代,「成年禮」,也提醒他們,要對自已的人格行為負起責任,犯錯是無法原諒的別人無法替他承擔,古時的成年禮是要,男子舉行加冠儀式,叫做冠禮,女子舉行加笄儀式,叫做笄禮。 宜蘭縣政府,今年在龜山島,有1 2 0名學生參與由縣長呂國華主持:舉辨成年禮,藉由解說,登頂,團體動能與成年儀式等各項活動,培育青年學子成年後,面對各式挑戰時應具備的社會責任能力,完成儀式學生們一起歡呼高喊「我們長大了,轉大人」了。 龜山島在宜蘭頭城海岸東邊1 0公里處,是孤懸於海中之火山島嶼,其形似浮龜而得名,全島東西長3,3公里,南北長1,7公里面積只有2,85平方公里,歷史上龜山島,記錄有限,曾經叫做「險崖島」,形容他危險難登,早在清朝時期,龜山島就以「龜山朝日」,「龜島磺煙」,「龜岩巉壁」,「龜卵觀奇」,「神龜擺尾」,「神龜載帽」,「眼鏡洞鐘乳石奇觀」,及「海底溫泉湧上流」,等八大奇景聞名,其中「龜山朝日」更名列為蘭陽八景之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