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5:39

花蓮辦婦女意見領袖聯席會議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7.18
花蓮縣政府表示,100年度花蓮縣原住民部落事務工作組長暨婦女意見領袖第3次聯席會議,今天上午於翰品酒店舉行。 會中,邀集縣內400多位原住民部落代表及業務單位齊聚一堂,縣長傅崐萁與代表們意見交流,期能體察部落的脈動,協助推動原住民事務的總體營造,並邀請部落與縣府同心推動部落亮點政策,活絡花蓮觀光產業。 傅崐萁說,行銷花蓮的美麗,原住民部落文化是最佳利器,為了善用各部落不同之美,營造出在地的文化體驗及風味餐點,讓花蓮成為遊客必訪之景點,縣府著手積極推動的「部落亮點」,保證所有收入都會回饋到部落,真正改善部落經濟,以帶動花蓮整體的經濟效益。 聯席會議中,安排原住民部落節酒及戒煙等觀念的宣導,並針對輔導原住民部落豐年節事宜進行說明。 綜合座談中,許多部落代表對於原住民投保、部落豐年祭提出疑議,希望藉由意見與實務經驗的交換,健全原住民傳統部落社會制度,會中討論氣氛相當熱絡。 100年度花蓮縣原住民部落事務工作組長暨婦女意見領袖第3次聯席會議與會者包括原住民行政處長曾玉霞、縣議員孫永昌、余夏夫、林秋美、陳修福、笛布斯‧顗賚,與來自全縣400多位的部落事務組長、頭目及部落婦女進行意見交流,蔚為盛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