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18:01

斗南分局加強「防暴網槍」防制持刀滋事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7.15
有鑑於警方經常處理精神異常或酒醉持刀滋事事件,該類似案件層出不窮,斗南分局於去(99)年配合衛生局等單位護送精神病患有49件,全雲林縣共598件,頻率之高狀況也多,曾有精神病患在護送過程中攻擊衛生局或消防人員及家屬,斗南分局均能以熟練擒拿法制服精神病患及酒醉滋事者,化解危機保護衛生局、消防人員及家屬安全。 斗南分局長陳吉政為加強同仁處理酒醉、精神異常或影響治安事故能力,讓第一線執勤同仁可熟悉運用配備槍械與精良的「防暴網槍」使用時機,利用分局聯合勤教機會播放如何使用「防暴網槍」教學影帶外,並在分局門口現場模擬民眾持刀,警方實槍擊發「防暴網槍」情境操作演練,使同仁在面對相同狀況下運用「防暴網槍」4至6公尺的有效範圍內將持有刀械攻擊性的嫌犯圍捕。 運用「防暴網槍」不但能有效網住嫌犯更可保護衛生局、消防人員及家屬安全,更可印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只其器」之名言。 斗南分局長陳吉政並表示:員警面臨使用警械時機務必遵守警械使用條例規定,符合比例原則正確使用警械以保護自身執勤安全,另做好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治安工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