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0:10

洗洗動動,手護健康

記者李華峻/高雄報導
2008.04.17
今年腸病毒來勢洶洶,目前全台已有36例重症,為預防腸病毒,疾管局擴大展開「洗洗動動,手護健康」活動,17日巡迴至高雄縣,疾管局長郭旭崧與副縣長葉南銘,ㄧ同擔任打擊大使,推廣正確五大洗手步驟及重點時機。小朋友也跟著麥當勞叔叔及急管吉玩偶大跳洗手舞,現場活力十足。 腸病毒疫情至去年下半年起有持續升溫的現象,截至14日為止,全台已有36例確定病例,其中,高雄縣重症9例,輕症約1200例,較去年同期成長八倍,疫情相當嚴峻,有鑑於此,疾管局今年擴大舉辦洗手教育校園巡迴宣導活動。 巡迴列車今日上午抵達高雄縣,由疾管局長郭旭崧、副縣長葉南銘、衛生局長黃志中、教育處長呂瑞芬等人共同擔任「腸病毒打擊大使」,教導仁武國小小朋友,確實做到「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守護自己與他人健康。葉南銘也叮嚀小朋友要認真洗手,避免將病毒和食物一起吃下肚。 麥當勞叔叔與疾管局大型人偶「急管吉」也透過行動劇,傳達「吃東西前、和小寶寶玩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五大重點洗手時機,並帶領全場學童大跳精采的洗手歌律動舞,從中學習預防腸病毒的方法,現場熱力十足。 郭旭崧指出,今年腸病毒提前拉警報,重症案例中,仍有4、5位幼童住在加護病房。提醒小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正確洗手方法,搓手要超過20秒,以減少感染機會。夏天將屆,是腸病毒流行的高峰期,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他說,10年前腸病毒共造成485個重症,約80位小朋友往生,提呼籲家長應培養小朋友養成等良好的衛生習慣;腸病毒不僅是公共衛生問題,也是醫療問題,全國目前有39個腸病毒專責醫院,若家中小孩出現發燒、嘴巴出現水泡等症狀要及早就醫。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