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3:54

台電呼籲做好防颱準備 減少颱風損失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6.23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米雷來勢洶洶,若威力增強,不排除今天下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若增強為中度颱風或太平洋高壓轉強,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可能性。 台電敬請鄉親注意以下事項,做好防颱準備:一、對用電不能中斷之用電場所或設備,籲請用戶裝置自備發電機(含雙投切換開關)或UPS(不停電電源裝置)等,作為備用電源。二、建築鷹架、臨時施工設備、廣告招牌、電視天線、石棉瓦等,請在颱風前拆除或予以補強以防墜落。三,有地下室之大樓請預先準備沙包,以便在進水時即時堵漏,並請準備汽(柴)油抽水機,以便在電力中斷時能抽取積水。四、颱風期間或颱風過後,請避開垂落之電線以免發生感電意外,並請立即以市話撥打「1911」通報,或通知本處服務中心或當地服務所,俾立刻派員處理。五、發現他人感電時,請用乾燥之竹竿、木棒等不導電物,先將電線撥開後再送醫急救,千萬不可以徒手扳開感電者,以免自己同遭感電。而後請立即電話通知台電服務中心或當地服務所進行處理。六、線路發生故障時,台電公司接到用戶通知會一一記錄並派員全力搶修。 然因風雨強勁搶修困難並且修復受損線路需要時間,難以立刻全面恢復供電時,請用戶體諒並避免一再以電話催詢,造成重複登記電話忙線,影響搶修工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