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20:15

農糧署主秘蘇茂祥拜會花蓮縣府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6.23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秘書蘇茂祥,於今天前往花蓮縣政府拜會,由副縣長蔡運煌接見,雙方針對月底即將上路的陸客自由行展開會談,盼藉這次交流雙方能建立廣泛合作機制,鎖定陸客來台觀光所帶來的廣大商機,有效行銷花蓮在地有機農產品,幫助花蓮農民提高收益。 蘇茂祥表示,東部好山好水,擁有優質的自然環境,包括富麗有機米、瑞穗蜜香紅茶以及鶴岡文旦等特色農產品,產量豐富且品質佳,實為陸客來台採購伴手禮之最佳首選,若能將花蓮農產品外銷給陸客,不但能提升花蓮農產品國際能見度,更可促進當地經濟效益及產業發展,充分結合農村自然、人文及生活資源的利用。 蔡運煌對中央重視花蓮農民權益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與感謝,強調自從兩岸簽訂ECFA後,對台灣傳統產業所帶來的衝擊有待評估,但在現有台灣對中國開放降稅的早收農產品清單項目中,盼能將花蓮文旦納入,他解釋因每年颱風期前後花蓮地區文旦落果情形嚴重,造成農民經濟損失,若能將文旦提早採收並外銷至中國,將確實協助農民改善產銷通路、提高所得,提供在地農產品新出口商機,活絡國際外銷市場。 這次拜會在雙方以帶動台灣農產品競爭力為基點上充分交換意見,討論未來合作方向,並在會後互贈禮品,蘇茂祥以中國山水畫為贈禮,蔡運煌則回贈花蓮所產農產品,雙方開心合影留念,氣氛熱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