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1:16

白沙鄉鳥嶼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動土典禮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04.14
為了給學生更優質的學習空間,澎湖縣政府爭取教育部補助約4,400萬元,辦理95-97年老舊危險校舍整建計畫,進行白沙鄉鳥嶼國小的老舊校舍改建工作,縣長王乾發表示,施工過程勢必會造成師生們諸多不便,但新校舍完成後,將爲鳥嶼村的子弟,提供學子一個良好的教育學習環境及水準。 鳥嶼國小老舊校舍改建工程,14日下午2時30分由縣長王乾發主持,並與縣議員魏長源、陳定國、葉竹林、楊曜、白沙鄉長宋國進、教育會理事長葉天賞校長、國民黨主委賴復元、鳥嶼國中校長黃賜榮、國小校長林中彥、村長魏錫銘及地方各界人士共同主持動土儀式,共同熱烈慶祝。 王乾發表示,爲了給學童良好的讀書環境,在地方人士極力奔走,縣府排除萬難,積極向教育部爭取補助,又因建材的飆漲,工程一度無法順利標出,而有延後現象,經爭取合理的調整價差後才得以順利開工,對於林校長的用心及努力表示肯定,也期待鳥嶼國小的校園新氣象早日呈現。 王乾發指出,在教育的建設上,無論是硬體的建築工程,還是軟體的心靈品德都要重視。他說,除了學校的教育品質提升之外,家長也要關心參與,加上政府的協助,三位ㄧ體共同合作,如此才能建設出有願景的優質學校,王縣長也勉勵所有師生,雖然三級離島地區無論在交通或生活上等有些許的不方便,但教育學子的工作更要紮實,以奠立其良好的基礎。 這次校舍整建工程由弘鉅營造有限公司承造,將興建地上二層建築,設有普通教室、教師辦公室等,工期為450個日曆天,以4399萬元得標。 校長林中彥表示,學校整建工程得以順利開工,要特別感謝王縣長大力支持及協助,另校舍施工期間,學童將遷移到體育館上課,教學空間也會與施工區以安全圍籬區隔,避免學生闖進工地,確實兼顧施工、教學品質及學童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