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2:04

衛生署統計已有276家廠商受塑化劑污染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6.07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所公布的「含有受塑化劑污染起雲劑之產品」,截至6日為止,已近千項產品確定檢出塑化劑污染,令人震驚! 據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統計,針對市售包括「(一)運動飲料、(二)果汁飲料、(三)茶飲料、(四)果醬、果漿或果凍、(五)膠囊錠狀粉狀之型態」等五大分類產品進行檢測,截至6日為止,已有276家廠商,共計945項產品確定含有受塑化劑污染起雲劑添加物,令消費者聞塑色變!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將持續進行受塑化劑污染起雲劑之產品檢測,統計數據也會不斷更新並公告,消費者若要掌握相關訊息可至行政院衛生署查詢。 不過令消售者憂心的是目前不止五大類食品受塑化劑污染,連非五大類食品檢測範圍的麵包類、糕餅類也「淪陷」,而非食品類別的日常生活用品也遭殃,像保養品、微波容器、保鮮膜等也傳出疑似添加或加熱易熔出毒塑的疑慮。 消費者不噤要問:「到底什麼能吃?什麼能用?」網路上甚至有網友串連或發起「身體受害求償」的訴求,政府不得不重視這些潛在不平的民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