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6:00

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6.07
「2011年第三屆雲林縣褒忠花鼓文化節」褒忠鄉盛大登場,來自全縣二十隊男女老少花鼓隊熱烈競技,氣氛熱烈;褒忠新湖社區媽媽也在端午佳節前夕包製5000粒肉粽,免費提供參與民眾享用,快樂過佳節。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長李明岳、雲林縣議員謝翠蓮、褒忠鄉長張政國、地方人士等到場為花鼓隊員們加油打氣,褒忠衛生所主任王月貴與大批志工參與踩街,宣導「每日一萬步」健康健走及戒菸勸導,頗受民眾注目。 李明岳處長表示:花鼓陣是台灣民間最具活力與動感的一種陣頭,舉手投足無不在展現民間最基層的生活樣態,也是先民在歷史錘鍊與生活體驗中,憑智慧流傳下來的生活面貎,是配合廟埕慶典的主要地方特色活動,除了提供娛樂以外,亦是諸多表演創意的來源。 參與競技的20隊花鼓陣,及動感獅陣旗鼓隊,從褒忠聚保宮前廣場踩街遶境前觀摩賽場地褒忠夜市,進行邀請觀摩賽。晚上「花鼓之夜」也邀請榮獲2010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得主『打狗亂歌團』演出,一起與民同樂,渡過愉快端午佳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