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8:52

雲縣府把關農產品檢驗合格『鮮』上市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6.01
起雲劑原本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乳化穩定劑,通常是將某些具特定香味的油酯加上包埋劑(β-環化糊精),經高速攪拌形成油水微粒,有助於保留果汁飲品的香味與增強滑潤口感,有效改善飲料質感。少數黑心化工廠為牟取暴利,使用被列為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的塑化劑(DEHP、DINP)取代棕櫚油或葵花油,引發台灣食品史上最大危機,影響多達200餘家、500個以上食品品項,也引發消費者極度恐慌。 衛生署針對塑化劑汙染食品事件,公告5月31日凌晨零時為終止日(D-Day),要求運動飲料、果汁、茶飲、果漿果醬、膠囊錠粉狀等五大類食品應提出產品安全證明始能販售,否則須全數下架。雲林縣政府向來以出產安全農產品自許,已積極宣導並請相關業者盡速完成產品送驗。第一批合格送驗產品分別是北港羊乳生產合作社出產的「三普羊乳」系列產品與新湖合作農場的100%古坑柳丁汁。農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衛生局已完成西螺道之驛、親民空間綠色廚房等農特產品展售據點清查,更將於6月3日會同衛生單位稽查員清查綠色隧道有關攤商及販售商品,確保消費者飲食安全無虞。至於目前已經送驗的第二波商品,因各方送驗樣品過多,仍塞在檢驗機構,俟檢驗通過後,將陸續公佈在縣府及農業處網站,歡迎大家上網查閱。 呂政璋呼籲,請消費大眾在購買衛生署所公告的五大類商品前,應先檢視農產品檢驗報告,也歡迎選購雲林天然蔬果,像目前盛產的瓜果類、鳳梨、蔬菜,在家裡打果汁,就是最安全、最健康的選擇,呷安全、找雲林就是您最好的依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