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8:02

褒忠郵局適時阻詐60萬 警局長前往頒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5.24
雲林縣警察局局長王慶麟,為了感謝褒忠郵局蔡專員與李經理等2人,於5月初因機警成功協助警方攔阻一件楊姓婦人遭詐騙案,使民眾保住新台幣60萬元積蓄,特地率同雲林縣警察刑事警察大隊長王清海、虎尾警分局長歐祖明、偵查隊長吳清水等人至褒忠郵局頒發獎狀,以感謝蔡專員與李經理等2人的機警與用心,蔡員等2人在接受獎狀時,只表示這只是他們份內工作,爾後若有異常提款情形將繼續通知警方到場攔阻。 褒忠鄉龍岩村之楊姓婦人接獲一通自稱是檢察官來電,指其郵局帳戶渉案,要凍結其帳戶,要楊姓婦人將存款提領出來,檢察官會派員前來將這筆錢收取,以便監管,楊姓婦人不疑有他,依冒充之檢察官指示到褒忠郵局提領其畢生積蓄定存新台幣60萬元,由於褒忠郵局蔡專員機警驚覺有異立即告知李經理,李經理即向褒忠分駐所反映,適時攔阻,使楊姓婦人免於受騙,保住了畢生積蓄。 現今社會詐騙方式,花樣眾多,防不勝防,雲林縣警察局長王慶麟也再次向民眾呼籲遇不明來電所稱之情事,應多加查證、多詢問,最重要的是應即時報警處理,自然就可避免成為受害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