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6:11

雲林二崙西瓜節暨模範母親表揚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5.21
雲林縣二崙鄉自強果菜市場,舉行西瓜節暨模範母親表揚活動,有西瓜免費品嚐、騎二輪遊二崙、模範母親表揚、西瓜繪圖比賽及西瓜成長過程介紹、學生才藝表演、有獎徵答、趣味競賽等等,活動現場人潮人山人海,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民眾大快朵頤品嚐免費西瓜,頻頻稱讚雲林西瓜真讚。 縣長蘇治芬應邀參加二崙西瓜嘉年華會活動,和所有模範母親合影留念並表示:二崙西瓜大又甜,雲林縣為農業首都,生產安全又健康的農特產品,獲得全省消費者青睞,尤其消費者愈來愈注意養生,對農產品的要求愈來愈高,希望所有農民和縣府一起努力,栽培出具生產履歷又安全的農產品,2013年全國農業博覽會在雲林舉辦,主場地將選擇在虎尾鎮 其他各鄉鎮也都將設置附展場,雲林縣近幾年來推動農業成果有目共睹,已是名符其實的農業首都,農民在這塊土地上找回尊嚴,希望所有農民繼續努力,縣府也會竭盡為農民謀取更多福利。 農業處長呂政璋說:在母親節辦此活動別具意義,二崙西瓜已逐漸打出全台知名度,希望大家多多選購二崙所生產的西瓜帶回家與母親、家人分享,品嚐二崙西瓜獨特甘甜口味。 二崙西瓜產量及品質均居全國之冠,每年4月及5月為西瓜盛產期,為二崙鄉主要農作物,由於西瓜生長於濁水溪河床旁,其獨特生長環境及沙質地,讓當地西瓜顯得特別甘甜及「沙沙 」。 二崙鄉長廖朝魁表示,二崙鄉的西瓜種植面積全國最多,產量也最大,二崙鄉因地處濁水溪流域,所生產的西瓜品質最好 、不但瓜甜味美,果肉細緻,吃過的人讚不絕口,也因農民的用心,二崙西瓜已成為西瓜饕客購買的第一首選,感謝農委會台南改良場及雲林縣政府在各方面的協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