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0:34

溪水暴漲民眾受困溪中斗南分局進行搶救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5.17
雲林縣斗南分局草嶺派出所,接獲劉姓路過民眾報案稱位於古坑鄉149甲線40點42公里草嶺清水溪處,因雨溪水暴漲致一部小貨車受困溪床,車內有二名民眾受困,要求警方派員搶救。 草嶺派出所接獲報案後,立即通報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派員支援搶救,並由草嶺所副所長蔡順德,率役男立即趕到事故現場。 所幸員警及時會同義消人員,在短時間內將受困沙洲的陳姓民眾救出,另名簡姓民眾在救援人員趕抵現場時車輛與人已遭湍急溪水沖走,目前正由斗南警分局增援多名警、消人員前往搜救中,另空警隊派出的直昇機則因天候不佳折返。 蔡順德在獲報後,一面通報119派員救援,一面率替代役男火速趕往現場,並會同趕往現場的草嶺村義消人員,順利將受困的陳姓男子平安無傷的救上岸來,並在下游1公里處,找到該部流失的自小貨車,但未發現隨車失蹤的簡姓民眾。 因而警方仍投入大批的警、消人員沿線搜救中。草嶺所所長鄧田忠原本休假中,一聽到有民眾受困溪床也立即自動銷假趕到現場參與搜救。 警方表示,嘉義縣梅山鄉瑞豐村瑞豐坪仔的陳橡何(男、35歳),乘坐鄰居簡精緯(男、29歲)所駕駛的QU-54**小貨車,前往位於隔鄰的草嶺山區茶園工作,中午共同乘駕自小貨車橫越清水溪返家時,突遇溪水暴漲而受困在雲149甲40.42公里 清水溪中。 兩人從被溪水淹沒的駕駛座內爬出求救時,陳姓民眾幸運攀住一塊大石頭而大聲呼喊求救,經路過的劉姓草嶺村民發現,立即打電話向斗南警分局草嶺派出所報案,另名的簡姓民眾則被湍急溪水連車帶人衝往下流,正由斗南分局及消防隊、義消等搜救中。 斗南警分局長陳吉政表示:草嶺派出所所長鄧田忠、警員蔡順德及役男等積極的服務態度,充分發揮人民褓姆熱心服務精神,樹立警察良好形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