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1:43

生活圈四號道路施工不當引發民眾不滿

記者黃永順/大里報導
2008.04.09
不滿台中生活圈四號道路工程施工不當的民眾,今天動員約二百餘位,前往工地抗議,強烈反彈,一度造成元堤路交通擁塞,警方也派員前往疏導,維持秩序。 大里市長林仲毅為安撫抗議民眾的情緒,在提出說明時,還一度遭到部份民眾的阻止中斷。 林仲毅表示,大里市公所曾建議國工局參酌民意辦理,而市公所也早已承諾在匝道北移後,配合都計變更增設聯外道路,國工局增設匝道未事先徵詢地力意見,而匝道北移遭到十九甲地區民眾反對,如何取得地方共識,應該是由國工局出面協調。 林仲毅並表示,自救會要求將基座移到戧台一事,公所已向水利單位索取水理分析資料,將再進一步研析相關內容,將會替民眾爭取權益。 今天包括自救會與約二百位民眾,以人牆方式模擬四號道路在原本路寬二十八公尺的元堤路增設匝道,造成只剩下五公尺寬度,未來將因交通複雜,險象環生,及造成沿線四百多戶住戶、工廠員工進出不便的情形。 群情激昂的民眾,你一句,他一句的分別指出,政府斥資四百多億元興建該台中生活圈四號道路及大里聯絡道工程,由於在靠近德芳南路增設一處匝道,有違環境影響評估審查作業,質疑黑箱作業?他們要求將匝道合併到內新橋上游的元堤路匝道,基座則往堤防方向內移。 交通部國工局人員則表示,自救會建議將高架橋墩移到大里溪堤岸戧台一事,不符水利法之規定,而增設匝道,也未違反環境影響評估,如果將匝道北移,因服務路網功能差、交通動線不良、需新增用地及連絡道路寬度不足,大里市公所迄未配合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窒礙難行。而且匝道北移,目前也遭到十九甲地區民眾的反對,市公所並未取得協調共識,因此將依原設計施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