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2:35

縣府:推展優質農產品邁向國際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4.08
雲林縣政府表示:為行銷雲林縣優質農產品,於今天上午在雲林縣政府大樓,辦理「前進澳門─邁向國際」農業文化精緻物產澳門展銷行前記者會,由副縣長林源泉主持,邀請雲林縣生產優質農產品之廠商24家及縣農會、雲林縣聯合社等代表與會,各自介紹、展現其產品特色,希望這次展售能為雲林縣農產品開創另一條通路,把我國優質農產品介紹給國外消費者。 副縣長林源泉表示,農業一直存在的問題是行銷問題,如何銷售?在那銷售?透過何種形式銷售?是農業最重要的課題,雲林縣政府一直在思索要如何把縣內諸多的安全、健康優質農產品介紹給消費者,所以延聘農業處呂處長返鄉為農民服務,期望藉由其行銷策略長才,為雲林縣優質農產品開闢另一條出路。 澳門是一個新興的城市,所有物資都仰賴進口,藉由這次的展售,期望雲林縣優質的農產品在澳門發光、發熱,並為雲林縣農民找尋出路。 雲林縣農會代表也表示,雲林縣因地理及氣候關係,生產很多優質農產品,有一些在台北都未被發現,甚為可惜,如何行銷已成為農政單位當務之急。雲林縣聯合社代表則指出,農產品的產銷關係猶如槍和子彈的關係,雲林縣所生產的優質水和農產品,在外面都有很好的口碑,如何將產品特質差異化,供消費者選擇,有待大家用心思考。 農業局表示,縣長蘇治芬就職以來,以「希望農業、安定就業、元氣縣政、幸福雲林」共同打造使雲林縣成為台灣的「農業首都」來作為施政主軸,使雲林縣為台灣農業首都,且雲林縣擁有豐富且具傳統特色文化,舉凡海口養殖文化、畜產圈養文化、醬油釀造文化、咖啡文化、稻作米食文化等十分完整又豐富。 澳門近幾年來,經濟突飛猛進,國民所得大幅提升,民間購買力增強,正值奧運聖火將於5月2日進入香港澳門,轉而傳遞中國155個城市與地區,若加強介紹雲林縣精緻農業產品演變應用之文化歷程以及產品之「安全、優質」的概念,藉以引進雲林精緻物產產品來澳門行銷,相信可以提升雲林縣農特產品及文化的國際知名度與能見度。 該次雲林縣政府透過財團法人全方位農業振興基金會協助,於2008年4月17日至20日在澳門新花園商場與該基金會及台灣雲林農產物流中心共同舉辦雲林農業文化物產展銷活動,提升雲林精緻農業文化物產產品知名度,強化安全、優質、新鮮、味美的產品形象,並建立產地與澳門通路之聯繫管道,拓展行銷通路並強化產地農民團體行銷能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