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6:21

南投梅子節圓滿閉幕陳志清推薦黃熟梅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1.05.01
由南投縣政府主辦的2011南投梅子節活動,歷時20餘天,今天在水里鄉車埕村水里真梅館前鐵道廣場圓滿落幕。 閉幕當天舉辦優良國產黃熟梅評鑑及遊客票選競賽,最後由來自信義鄉的程圓、邱昌斗夫婦分獲一、二名,並獲副縣長陳志清、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高德錚分別頒獎表揚,共同推薦南投到地黃熟梅。 陳志清表示,今年南投梅子節最大特色是除了開、閉幕在縣內舉辦外,其他皆結合縣內農會遠征到台北、高雄、彰化、台中等地區舉辦系列活動,藉此讓南投梅子行銷到各縣市。 梅子是鹼性水果,能中和酸性,對健康助益良多,南投縣有好山、好水及好氣候的助力,生產的梅子品質優良,歡迎全國朋友支持並購買南投梅子。 擔任這次黃熟梅評鑑評審委員的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高德錚表示,水里、信義地區生產的梅子品質出色,而所謂黃熟梅就是需熟成適中,過熟過生都不適合,同時兼具外表少斑、帶有香氣的黃熟梅即可獲得較高的評價。 這次評選結果與當天遊客票選結果相當一致,由信義鄉的程圓女士獲得第一名佳績。 閉幕典禮中,除了副縣長陳志清及副場長高德錚外,水里鄉長江龍漢、縣議員陳淑惠、農業處長陳朝旺都到場力挺南投梅子。活動從一早起即有一連串的表演活動,下午並有梅枝幹鉛筆、梅核仁香皂等DIY活動,吸引相當多遊客到場參與。 而當天重頭戲─黃熟梅評鑑活動,也在現場民眾熱烈票選及5位評審委員評鑑下,順利出爐。 黃熟梅雖為青梅製造,但與脆梅不同,不僅顏色呈現黃色,口感雖較軟,但一口咬下香氣四溢,並有較濃郁味道。當天競賽激烈,數十位梅農參與評鑑。其中,來自信義鄉的程圓以勻稱的金黃色澤及芬芳香氣獲得青睞,勇奪第一。 程圓的先生邱昌斗也不甘示弱,與來自水里鄉的曾筱惠並列第二。曾富榮、曾建智、廖源盛則同列第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