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1:36

雲縣與喜馬拉雅保護協會簽合作備忘錄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4.28
雲林縣府正推行的2600公頃造林減碳計畫,能發揮相乘效應,縣府特借重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生態復育經驗,上午邀請該會理事長楊文德博士前來演講,並由縣長蘇治芬與楊理事長簽署「2011植造雲林綠生活合作備忘錄」,第一階段將以口湖32公頃土地種植木麻黃等先驅樹種,共同以實際行動來愛護台灣的這塊土地。 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理事長楊文德,以「在死亡之海對抗沙漠十年看濁水溪的眼淚」為主題,分享了過去十年,長期在有死亡之海之稱的塔克拉瑪干沙漠從事生態復育工作的經驗,並希望能將過去在沙漠中創造出「綠色奇蹟」的經驗轉植到雲林及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長期投身於自然生態復育工作,而雲林縣推廣百萬植樹計畫2600公頃,第一階段農民登記植樹獎勵面積已達800公頃,為讓農民生計與生態產業得以永續經營,特借重該協會植樹及生態復育經驗,守護國土以及改善濁水溪沿岸村落的揚塵問題,還給縣民一個良好的生活空間。 蘇治芬與楊理事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縣府在未來一年提供縣內之公有土地,給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認養5年進行生態復育工作,第一階段以口湖32公頃土地為復育標的,初期種植木麻黃等先驅樹種,接續引進種植肉桂等延伸作物,創造價值性的生態產業,讓農民群起傚仿,一同復育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以實際行動共創雲林縣永續的生態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