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9:14

民眾檢舉發現有毒醫療廢棄物傅崐萁關切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4.14
花蓮縣環保局稽查人員根據民眾檢舉,今天前往新城鄉花193縣道旁一處空地進行開挖,發現一批疑似有毒及醫療廢棄物,有人員在採樣過程中,發生皮膚紅腫及身體不適現象,縣長傅崐萁聞訊到場關切,宣示為維護台灣最後一片淨土,絕不容許破壞美好環境與自然生態的違法行為入侵花蓮,所採得證據將移送檢調單位深入追查,若涉及人謀不臧將予以嚴懲,絕不寬貸。 環保局表示,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指稱新城鄉一九三線道旁廣山段等私有土地,十多年前疑似掩埋事業廢棄物及醫療廢棄物。 環保局長賴鴻銘,今天率員會同警方搜證並開挖,採樣員不慎遭飄散的粉塵侵襲,造成手臂紅腫刺痛緊急送醫,縣長傅崐萁對此表達關切隨即趕往會勘,並將請檢調單位積極偵辦中。 傅崐萁認為此事非同小可,中午利用參拜宮廟的短暫時間,驅車前往現場瞭解整個情況,對於掩埋廢棄物可能對 自然景觀及生態產生的衝擊感到憂心不已,指示環保局務必妥善處理並積極查辦,全力捍衛清淨家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