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7:34

朝陽國小玉山圖書室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4.12
雲林縣政府表示,玉山銀行愛心不落人後,整建學校圖書室及購置1千冊圖書送給朝陽國小,豐富偏遠學校的藏書量,用一份愛牽引更多的愛,該企業善盡企業責任,更具拋磚引玉之效,號召更多企業家一同關懷偏遠學校的教育落差。 由玉山銀行一手包辦規劃、設計及施工的朝陽國小玉山圖書館,為全國第34處玉山圖書館,12日下午在縣長蘇治芬、教育處長邱孝文、玉山銀行個人金融處總經理黃永和及朝陽國小校長呂振發等人共同揭牌後,雲林縣第3處玉山圖書館正式啟用,蘇治芬推崇玉山銀行對於偏遠地區學校閱讀環境營造的努力與貢獻,是企業家的模範與標竿,並代表縣府致贈感謝狀給玉山銀行,以表達謝意。 蘇治芬表示,「閱讀」是邁進21世紀知識經濟時代的一把鑰匙,也是提升國家競爭力不二法門,在全球化的今日,閱讀可提供一個無遠弗屆的領域,讓我們的生命更加豐富,也是一種終身學習的基本能力。 蘇治芬指出,玉山銀行捐贈一座美輪美奐玉山圖書館,提升偏遠地區學生閱讀能力,同時期待學校積極推動閱讀活動,透過閱讀習慣的養成,培養孩子帶得走的能力,啟發學生多元智慧,涵養學生氣質,陶冶學生心性,實踐雲林縣校園核心價值,塑造校園新文化。 玉山銀行個人金融處總經理黃永和指出,朝陽國小玉山圖書館,是全國第34處、雲林縣第3處,將提供學生及社區民眾一個舒適的閱讀空間,培養孩子閱讀習慣,以強化孩子未來競爭力,同時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圖書館整建計畫是由玉山志工基金會所負責,從圖書館所有工程的規劃設計及施工,到冷氣、室內裝潢、影視設備、書櫃、桌椅及圖書1000本等,幫助學校建立完善的硬體設備,也提供後續使用冷氣所需電費支出,藉由長期經營及永續的關懷,提供朝陽的孩子們快樂閱讀、健康成長的優質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