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1:59

宜蘭泰國新年宋干節本週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1.04.11
宜蘭縣政府表示,一年一度的泰國新年「宋干節」即將在本週展開,今年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邀請到來自曼谷的泰藝表演團,從即日起至4月17日,要讓民眾不用遠赴泰國,就能感受最自然而傳統的泰國文化。 縣府表示,民眾不但能欣賞到難得一見精美的泰國傳統服飾、歷史與神話融合的舞劇,以及充滿青春活潑氣息的愛情舞碼外,同時也邀請大家一同快樂共舞。 由五位女舞者組成的泰藝表演團,將帶來三齣泰國傳統舞劇精華內容。第一齣是名為「和諧之舞dance of unification」,舞者穿著代表泰國各民族的傳統服飾,以一致的手勢與舞姿,象徵和諧共處的精神;名為「馬諾拉火祭舞Marona dance Sacrifice by fire」則是泰國歷史與神話融合的舞劇,由舞者一人獨舞演出半人半鳥的太子妃,內容敘述由於國王受到諸臣讒言,認為必須殺了太子妃才能解脫重病之苦 ,於是將太子妃獻給火祭,舞者唯妙唯肖的模仿鳥兒的姿態,相當受到觀眾好評。 另外,「木琴Serng PongLang」則是由打扮俏麗的舞者們,演出未婚少女面對愛情的浪漫心情,以泰國傳統樂器木琴演泰的舞曲,搭配活潑輕快的演出,充滿青春氣息。 這3齣舞劇將從本週一到週日,天天於綠博的環境劇場中登場,總共將有11場精彩的演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