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0:53

日本長野縣飯田國際人形劇團參訪考察團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3.16
日本長野縣飯田國際人形劇團副執行長酒井隆夫率團拜會縣府,由副縣長林源泉代表接見,考察團此行的主要目的在瞭解即將設立的高鐵虎尾站與布袋戲及雲林縣的相關都市計畫、交通、文化、觀光等開發及發展計畫,並促使兩縣友好關係。 參訪考察團由縣府安排參訪虎尾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虎尾高鐵站預定地、北港商圈等景點,林副縣長除指示業務相關單位做好接待及導覽事宜外,也對日本宮城縣11日發生規模9.0強烈大地震,造成嚴重災害的慘況表示關懷、哀悼之意及感同身受,對日本國民因應地震的應變能力,景然有秩序的情境也表示由衷敬佩之意。 林源泉指出,雲林縣為農業首都農業大縣,得知日本宮城災區欠缺農產物資後,立即發揮本縣特色,捐輸愛心,募集正值盛產期,品質優良的高麗菜2大貨櫃,將請考察團轉送日本宮城地震災區幫助災民,希望藉此拋磚引玉,籲請社會各界踴躍捐輸,幫助日本受災民眾安然度過此一災變,並請考察團當聯繫窗口,若需要更多物資,縣府將再發動捐農產物資到日本之活動。 林源泉表示,日本發生的這場世紀大地震引發的災難,令人非常難過,這是我們發揮國際大愛的時候,給予地球村的這些同胞關懷與扶助,讓他們能感受到溫暖,給他們最大的支持鼓勵。回想當年921大地震發生後不久,日本立即派遣搜救隊,投入台灣災區救援,創下日本海外救援最大的規模,也是來台國際搜救隊中人數最多的,現在也該是我們盡力回報的時候了,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日本災民早日走出傷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