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8:38

警察不眠不休 用心找回被害人愛車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3.09
斗南分局建國派出所副所長陳仁上,破獲機車竊盜案,經歷深夜守候8小時,終將竊嫌繩之以法,還給報案人 林老 太太的愛車,警察的用心在地方已傳為佳話。 建國派出所接獲民眾林老婦人之電話報案:稱位於住宅之機車被人竊取,即由副所長陳仁上前往該住處了解狀況,並將車主請回派出所製作筆錄。 陳仁上副所長與被害人詳談後,得知老婦人患有糖尿病,平日皆須以車代步一人獨自前往醫院看診,今日發現其愛車被人竊取後傷心不已,不知往後如何至醫院看診。 陳仁上一股「人溺己溺;人飢己飢」之精神隨及湧上心頭,並決定積極展開轄區特定之慣竊行蹤,並利用勤餘時間夜間10時許尋找林姓老婦的愛車,果真在斗南鎮石龜里光天路某住家門口發現該失竊車輛。 陳仁上為求人贓俱獲,決定一人在附近守候直到竊嫌出現,而皇天不負苦心人果然翌日(8)清晨約06時竊嫌出現,陳副所長見機不可失,立即向前表明身分,而竊嫌(鐘福中、男、59歲、竊盜及詐欺等前科、住斗南鎮石龜里)見狀後自知難逃,在盤問後坦承竊盜不諱,隨即由副所長及前來支援的同仁葉修豪一同帶回偵辦,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斗南分局長陳吉政表示:建國派出所副所長陳仁上認真、積極的服務態度,樹立警察良好形象,足為同仁楷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