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1:01

全國單車盛會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3.05
2011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今天盛大上路,超過3000名民眾騎著自行車,沿大甲媽祖繞境行程,騁馳於景色豐富的台一線上,穿越雲林縣境,體驗在地風情;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是全台首次將單車運動與國內媽祖宗教結合的體育盛事,全程跨越4個縣市,來回距離長達260公里. 配合建國百年全國單車盛會車友跟隨媽祖繞境足跡,1日挑戰完成 135公里路程,中午行經西螺福興宮稍做休息,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義不容辭擔任東道主,盛情款待全台車友,展現福興宮太平媽文化魅力,也讓車友感受雲林鄉親的熱情,福興宮也成為許多車友駐足拍照留念的美景。 副縣長林源泉為善盡地主之誼,特別親自到場為所有車手們加油打氣,同時致贈媽祖香包,保祐車友一路順風,隨後林副縣長及楊董事長陪車友同騎,給多車友最大鼓勵,場面頗為壯觀。副縣長林源泉表示,自行車是一項正當又環保的休閒活動,結合媽祖信仰,極有意義,也希望車友們能多停留在西螺,體會小鎮獨特美麗的風情。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騎福挑戰組參與人數再創新高,其中嘉義北回車隊平均年齡60歲,是本屆參賽隊伍中最長者的隊伍,另外也有許多家庭遠從全台各地來體驗平安路線,在 20公里的古笨港旅程中,用單車深呼吸,體驗寶島鄉土的古樸之美。
返回上一頁
TOP